【佩金】那些你所错过的

*OOC!OOC!OOC!

*流水账式的无聊剧情

*校园设定,金18岁,佩利19岁,成年也没有不可描述


我们原本应毫无交集,如平行线。

不知是哪里歪了一些,不可思议地相交了。

 

那年我升上高三,遇见了传说中在学校里叱咤风云的“高四体育生”。他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在我旁边坐下来,本子上的文字是用铅笔写的放荡不羁的风格,大大地写着他的名字:佩利。

佩利常年旷课逃学,但成绩却常常比全级第二名还要高出几十分来,老师干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不管他。这样身材好体质好成绩好脾气还死拽死拽的,引来了很多男生的嫉妒,也使身为他同桌的我引来了很多女生的嫉妒。

对于外号“恶犬”这样的不良少年,即使是我也不敢壮起胆子说多两句话,普通地自我介绍后便没有了下文;对于我这样个子小只、看着就很蠢的弱鸡,佩利当时也丝毫不想理会。

哦,上面的描述是他自己说的,后来还被我打了一顿。当然,那是后话。

真正意义上的认识,是某天去食堂买早餐时,食堂阿姨不小心扣了两份早餐的钱,又给我塞了两份,说什么都不肯退。在食堂解决完自己那份早餐时,我很苦恼地把另一份带回班里不知如何是好时,发现佩利少有地在早读时间前出现在了班里。

我歪头看了一下趴在桌子上似乎在睡觉的佩利,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吃早餐了吗?我这里有份多余的,要不要吃?”

那之后同学们发现佩利每天早上都会乖巧地在自己的位置上待着,过几分钟后我就会带着双份的早饭出现在教室里。过了两个星期,佩利的三餐都是我打回来的。

我倒不是觉得很麻烦,反正就当我们友谊的砌基食好了……虽然他是有给我钱。

而那之后他偶尔也会和我说说话,虽然不多,但充其量也能说明他并没有无视我。但常常翘课出去浪还是不改,我甚至有时候怀疑他回来就是为了吃饭睡觉。

但我不如佩利优秀,也没有他那么轻松。我是高三学生,还有那么几个月就要高考了,我可没有那么悠闲地浪费时间去葬送我的前途。

但是……把所有精力都一股脑地投在学习上,果然还是很累。

我曾经问过佩利,为什么明明不想上学还要再读一次高三。他说他不想违逆父母,让父母失望。

我当时相当不解,这个人太矛盾了。说着这么温柔的话,平时却那么叛逆地白费家人的期望。据我所知,他去年参加高考时有三张卷子除了考号名字是一片空白。

但我觉得……他应该是个温柔的人。毫无理由地觉得。

 

莫名其妙地收到了个包裹,寄件人里写着“雷狮”,几年前学校里的风云人物。

但我觉得应该不是他寄来的东西,毕竟我和他非亲非故,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

在室友怂恿下我拆开了包裹,只是一只小小的收音机,看样子还是别人用过的二手货,不知道寄件人什么用意。

抱着既然别人给我寄的那就是我的东西这种心态,我打开了收音机。嘈杂的沙沙声响了一阵,逐渐有声音传了出来。我仔细地听了一阵,确认这大概是个音乐电台。

这个支持点歌的电台挺和我口味的,说不出什么实际上的东西,但听着就觉得很舒服。因为这个年代已经很少用这玩意儿了,我觉着新奇便把它开着继续在音乐声中看书。

但是看了一会儿我便听见了主持人温柔的声音带着点点笑意道:“接下来是匿名听众给金先生点的《There for you》,咳、说‘整天学学学都要傻了你,本大爷带你飞’。”

当时的我是很懵逼的,这话一听除了佩利就没别人了。不过他这是在……让我放松?用这么九曲十八弯的方法,难不成是传说中的傲娇。

不,不对。他的做法,应该是更运气式的意味。

 

我们的交集依旧稀少得不像话,但后来高考逐渐逼近的紧张压得我喘不过气,佩利很自觉地提出了由他来打饭,还把我塞过来的饭卡拿去买了一堆零食,说是给我减压。这么明显地照顾我,倒是让我受宠若惊起来。

佩利问我,想上哪所大学。我漫不经心地说,S大。它比较有希望考上,而且也是比较优秀的学校。

但我同桌侧着头趴在桌子上,顶着一头睡乱的金发,像只等着主人亲亲抱抱的大金毛,说:“是梦想,不是理想。”

“梦想啊……A大吧。”

真的只是梦了,那是遥不可及的存在。可能过几年我可以去门口遛两圈的那种梦。

佩利不说话了。过了几分钟上课铃快响那会儿,他起身拍拍我的脑袋,又窜出了教室,很嚣张地和老师擦肩而过。

他说:“加油,本大爷等你啊!”

 

生活很辛苦,也很平淡。我想忙碌着大概就是这种感觉了吧,虽然累得不像样,但感觉像满载而归似的,归属感和幸福就这样自然而然地涌出来了。

佩利那样无拘无束却没有着落的生活方式,大概是不适合我的。

但是偶尔试试,还是挺刺激的。

那天窗外天色阴暗,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明明记得上的是数学课,老师却满嘴都是中文英文希腊文,听得头都昏昏沉沉。

差点都想睡过去的时候,门口那儿“砰”的一声巨响,把我吓得几乎要拍案而起。只见佩利靠在门边站着,喘着气无视所有人的视线往教室里张望,衣服湿漉漉的,往日扎起来的金发散了下来,还滴着水。

他冲了进来,在我面前停了了半秒后抓起我的手臂直接往外冲。身后同学们的惊呼与老师气急败坏的骂声被甩在身后,我异常不明现状地跟着佩利跑出校外,坐上了他的自行车后座。

“这架势,好像电视里那些女孩子跟着梦中情人私奔啊。”我笑着打趣,没想过问佩利他想带我去哪儿,也没想回去。

他没回头,但回答的声音是上扬着的:“少看那些无聊的肥皂剧,你肯定也被家里的雌性生物给荼毒了。”

我笑起来,“这话要是给我姐姐听见你就完了!”

我们没去什么能浪一整天的机室啊KTV啦之类的场所,只是去了个有秋千有滑滑梯有摇摇椅的小公园。佩利把我从自行车上拉下来,径直走进公园霸占了其中一把秋千,而我爬上了看着就很可爱的长颈鹿形滑滑梯。

他笑我,“真——幼稚!”

我毫不客气地回敬道,“是你带我来这么幼稚的地方的吧!”

雨还在下个不停,我仰高的脸被淋得像哭过一场,但现在却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轻松。

“之前那首《There for you》,是你点的吧?”

“后来那首《痒》是你点的吧,你到底想说明啥啊?”

是的,后来我给佩利点了《痒》,至于他听不听得见我完全不知道。至于意思嘛……主要想说“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这一句。他想带我飞就尽情快活,没毛病对吧。

“佩利!我真的!想去A大!”

我是真的想去,也真的清楚自己不可能,心灵鸡汤喝再多我也对自己保持着足够的悲惨自知。

等了一会儿,佩利也学着我那样很蠢地大喊。

“金!你肯定能去!本大爷保证!”

糟糕,这下真的想哭了。希望雨下得足够大,别让佩利注意到啊……被普通一句打气的话给说到哭,太逊了。

 

近几天雨下得很是频繁,佩利也不到处乱跑了,就待在教室里睡觉听音乐在笔记本上涂涂画画。

我偶尔看书看得有些头昏眼花便扭头去看看他笔记本上的杰作,发现除了本子上那些夸张得让人哭笑不得的简笔画外,他还拿了一个本子,似乎是专门写日记还是手账用的。

“为什么都是铅笔字?”我单纯地感到好奇。

“啊?”佩利意外地回头看了我一眼,“啊,习惯吧。”

“铅笔印如果放着不管的话,是会消失的。过几年它又是个新本子。”

“诶?那、那以前记下的东西不都会不见吗?”我感到很诧异,日记这种东西不都是为了日后翻阅时能获得“啊,那时的我还会干这种事”这样的乐趣吗?

“反正不记得的东西,没必要要给之后的自己增添负担吧。”

管回忆叫负担吗……真是新奇的见解。现在的我当然是没办法理解的,只好又扭过头去干自己的事了。

过了几分钟,佩利给我扔过来一只纸团。打开一看,漫不经心地写着“要去A大!”,同样是铅笔字。

啊,懂了。因为这行字会消失,所以即使考不上也不会在几年后翻到一张这样的字条,回忆起那段艰辛又满足的日子,后悔到撕心裂肺。

 

志愿报了A大,我想拼一回。发小格瑞也在A大,多多少少能拜托他帮帮忙吧。

而且,佩利说我可以去A大的。

报完志愿后佩利便消失了,他再也没有来过学校。包括后来我真的考上了A大,我也没有在A大里见过他。

不过我原本就与他没有什么交集,找不到他也很正常。

 

几年后学校组织的同学聚会上,连续几届的毕业生都回来了,甚至有已经在社会上崭露头角的前辈,场面异常的壮观。

我们这一届的人几乎都到齐了,但是我依旧没有在他们其中找到佩利。这几年我一直在有意识地留意一下佩利的踪迹,但我并不知道他会不会对我这种行为感到厌恶,而且我做这种事情也从来没有收获。

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周围突然喧哗了起来,那个曾经的风云人物、“给我寄过收音机”的雷狮突然出现在我眼前。他盯着我眯起了眼睛,一副挑剔的表情看着我,“你就是金?”

“啊、是!”他的气场实在可怕,我情不自禁地就态度恭敬起来。

他冷哼一声,给我塞过来一个很眼熟的本子,“佩利给你的,几年前我找不到你。”

虽然很想问问雷狮到底有没有找过我以及佩利在哪里,但手里的这本——佩利的日记,已经转移走了我的所有注意力。

满满一本日记都是铅笔字,几年过去所有字迹都消失殆尽,徒留一大片灰扑扑的痕迹,只有最后一句话还暂且可见。

「So when your tears roll down yourpillow like a river, I’ll be there for you.」

……糟糕,我可不是爱哭鬼啊。

虽然不知道他到底在前面写了什么,但我知道就这么几年过去,我已经错过了。

并非雷狮的问题,而是我们自己的问题。所谓运气,在我们之间已经用光了。

 

后来我见过佩利一次,和友人在异国的街头闲逛时,我见他靠在雕像上听音乐,还不自觉地哼唱起来。

我走过去时朝他笑笑,“好久不见,在等人吗?”

“嗯,来旅游?要玩的开心!”他同样朝我露出灿烂的笑容。

那之后便再无下文,就像我们真的只是多年未见的普通朋友。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现在几乎只是萍水相逢的过路人。

我们本是无交集的平行线,不知哪里歪了一点,在细水长流的相交之后,越行越远。

End.

比起cp粮更像心灵鸡汤……啊不,毒奶。

出乎意料地进入了瓶颈期啊……说不定会失踪。

下一次出现应该会写蔷薇少女paro。

 
评论(12)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