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以少女之名(1)

*OOC!OOC!OOC!

*蔷薇少女paro,没有看过《蔷薇少女》的建议去补补第一季的前几集,然后你就能看懂文里一堆乱七八糟的专业术语啦x

*除秋哥和「父亲大人」外全员都是女孩子

*虽然有死亡表现,但是结局是全员存活的HE,治愈还是致郁我也不知道x

可以接受的请继续→


Part one. Incomplete and Falseness

「躯壳的悲鸣是轻软的圆舞曲,

砂糖织就的梦境是战线的序章。

请抱紧怀里荼靡的花儿,

享用一杯禁忌的温茶吧——

以少女之名。」

 

胸口,感觉空空荡荡的。

身上的逆十字代表着违反神明的诞生,冷色调的哥特长裙包裹着从眉眼到指尖都令人惊叹的优美身躯,她是「父亲大人」所制造的第一位奇迹。

然而……混沌的紫色眼瞳隐于黑暗,映出那所接触不到的辉煌。靠在座椅上陷入沉睡的金发人偶,身上带着些许东方气质的洋服细细密密地绣着百鸟之王的暗纹,连同眼角墨黑的五角星也熠熠生辉。

不仅是优劣之分或是年龄之别,她与这位深受宠爱的第五人偶,与她的其他妹妹们,都有着本质上的区别。

记忆中笼罩着无上光华的背影与无比温柔的双手,仅仅是这点模糊的印象就曾经支撑着她面对所谓的「爱丽丝游戏」。但至今为止,她已完全不明白坚持下去的意义是否会得到「父亲大人」的认可。

格瑞身为七大人偶的第一人偶,荣耀与孤傲加身。比起恶魔更适合死神,神明的神。

——「你们,都可以成为爱丽丝。」

“父亲、大人,我……”

 

最、糟糕的状况。

被嘉德罗斯硬拉着在她的N之领域狠狠打了一架,好不容易打了个平手摆脱掉打算离开时,误入了别人的梦境,同时遇见了领地意识特别强的卡米尔和她的媒介雷狮。

而且这地方不偏不倚刚好是第761853世界——卡米尔的N之领域。

明明都是后期诞生的妹妹,却意外地实力强大,真是令人头疼。

还好「人工精灵」裂斩碰巧发现了不知为何开启了的「门」,格瑞秉着放手一搏的心态,跃进了那道门,把身后紧追不舍的第六人偶甩在了身后。

目前知道已被上了发条苏醒过来的只有第一人偶格瑞、第五人偶嘉德罗斯和第六人偶卡米尔,爱丽丝游戏尚未开始,卡米尔不会这么快想着赶尽杀绝。

更何况她一路追得那么紧的原因,大概是格瑞不小心踩到了这里随处可见的蛋糕——毕竟这是卡米尔的梦境。

跌入了不知名的黑暗中,几乎是直接摔在了地板上,虽然伤势进一步加剧了,但至少可以确定这里并非N之领域,大概是个安全地方。

“唔、咳咳……该死。”老五老六那两个简直是战斗天才,格瑞表面看起来并无大碍,但身为人偶的她显然已经负了重伤,如果再不好运地碰上哪个姐妹……

“该、死?”

突兀于黑暗中传来的少女音色引得格瑞抬起了头——她的脸上呈现近乎惶恐的神色。

与那强大的第五人偶如出一辙的金发与满是蕾丝蝴蝶结等可爱设计的淡金色洋裙,小巧的身姿与极其精致的脸庞彰显着她同为一位人偶,扭头的动作极其僵硬,像是刚刚才上了发条,半睁着的纯净蓝色右眼如普通的人偶般失去光采。

“……人偶?”几乎是注意到的瞬间,格瑞条件反射地把青绿的镰刀横在自己身前防御,她现在的状况已经不起任何的变故。

“人偶?”金发的人偶再次重复了第一人偶的话语。

“……你是谁?”

“你、是谁……?”

鹦鹉学舌,生硬的发音简直像刚学说话的小孩子。但是,对于未知的存在,绝对无法掉以轻心。

“我是七大人偶的第一人偶,格瑞。”

“第一的,格瑞……”那人偶咔哒一下很惊悚地歪了头,向前拼命地伸着手想够着什么一样却重心偏移而从椅子上重重摔下,随后挣扎着艰难爬起。

“我是、第七人偶,金。”

大姐和末妹的初遇就这么磕磕绊绊的。

金确实是刚刚才上了发条,给她上发条的主人秋,一个被金称为哥哥的人偶师,当时去给似乎不愿睁开右眼的金拿眼罩。回来见到摔在地上差点爬不起来的金和举着大镰刀的格瑞时,真的是……不言而喻。

但金的出现——最神秘、未与任何姐姐见过的七妹的出现,毫无疑问标志着爱丽丝游戏的正式开始。

 

……以为接下来就要开始厮杀了吗?

您想太多了(笑)。

金适应了几分钟之后便恢复了原本的意识与正常的性格,这让一度以为金是个电波系无口性格的格瑞很受打击。

这个和第五位的姐姐一样金灿灿的孩子,很吵。

“格瑞格瑞!陪——我玩!”

“哥哥做的香草蛋糕超级好吃!格瑞,你擅长料理吗?”

“为什么要睡在箱子里头?你给我讲讲嘛,格瑞!”

大概是诞生太晚,与父亲大人接触太少,金对于七大人偶的其他几位全然不识,对于爱丽丝游戏等所谓七大人偶的宿命一知半解,甚至没有从父亲大人那里得来很重要的箱子与发条——这两样是由秋制作的。

金是个很可爱的孩子,同样是父亲大人亲手制作的至高人偶,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疼爱。

但是格瑞并没有想着向金说说这些。

格瑞因为重伤战斗不能而被金强制留了下来,小小的房间里天天充斥着少女的聒噪。和其他妹妹感情一向淡薄得不可思议的格瑞,也因为金单纯开朗的性子,稍微放下了戒备。

但是格瑞深知,一旦爱丽丝游戏开始,这个没什么心机的孩子很容易输掉。出于对碰巧的救命之恩的报答,也出于对这份天真与情谊的珍惜,她想要保护金。

虽说真正执着于爱丽丝游戏、抢夺其他姐妹的「灵魂碎片」的人偶,总共也就她格瑞一个,无论是单纯地想和强大的家伙打架的嘉德罗斯还是蛋糕即是一切的卡米尔,都对灵魂碎片和爱丽丝游戏没有多大兴趣。

“格瑞,我可找你找得够呛啊!”

哦,想和强大的家伙打架的那位来了。

“你的伤也恢复了吧,我们再来战个痛快!”

“……我不想和你打。”

话虽这么说,格瑞依旧唤出了自己人工精灵作出备战状态,她应该庆幸一下金被秋带着去参加聚会了,不用担心什么误伤的事。

“我、我们再来战个痛快!”

“……”

格瑞很是无语地回头看着高举着手一脸无辜地眨着眼的金,贯彻“人偶的本质为复制”的金有着与别人初次见面时重复他人话语的习惯,但……对于不知道的人来说,这个引战的可能性不是一般的大。

“……你是哪儿蹦出来的渣渣。”

“你是哪儿蹦出来的、渣渣?”

虽然金的疑问语气只是在思考这句话想表达的意思,但是嘉德罗斯的怒气槽已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速暴涨,她扬起手将人工精灵变来的大罗神通棍指向金,“我乃第五人偶嘉德罗斯!汝等渣滓给我速速报上名来!”

“唔——嘉德罗斯……我是第七人偶,金!”

“第七?”对方的眉头一皱,显然注意到这个数字的特殊性,但怒火未消,她可不会在意那么多,“很好……那么,让我来看看排最后的你能有多强!”

“嗯嗯?诶诶诶为什么要打架呜哇啊救命矢量箭头——!”

金举高双手,名为矢量箭头的人工精灵带着成片金黄的实体形箭头扛住了砸过来的大棍子,指挥它们的主人吓得差点儿哭出来。

嘉德罗斯的金眸意外地一亮,把大罗神通棍担回自己肩上,扬起让金毛骨悚然的笑容,“不赖啊,可以……再认真一点吧?”

“咿!”

长棍所击中的是极其熟悉的力度,格瑞将镰刀横在身前,替金挡住了攻击。在三人的视线盲区,橘色的人工精灵飞舞着,撞入泛着铁锈色的等身镜,轻细的假笑声在镜面荡出痕迹浅淡的波纹。

“收手吧,这里不是战斗的地方。”

如果秋的房间因为打架而被破坏了的话,收拾起来会很麻烦。

 

回过神时金已经连着格瑞一起被嘉德罗斯拉进了镜子里,踏入不知名的梦境。

“诶?这里是谁的世界,感觉好熟悉……”

那边嘉德罗斯和格瑞已经打了起来,看着打得很狂其实都有留着一手,金干脆开始探索起这个世界来,也算熟悉地形好跑路。

整个世界是一派漆黑,而且透着令人心神不宁的空洞感,隐约可见长相奇怪的城堡和歪歪扭扭的树林,抖着羽毛的乌鸦在唱着不详的歌谣。

地面踩起来有着奇怪的凹凸感,金蹲下身子摸索了一会儿,发现地面似乎是由无数赤黑色的扁形箭头组成的。

“和我的力量很像呢……这些扁扁的箭头,可以揭开吗?”

「……个……身边……」

有声音在耳边响起,为了证实自己并非幻听,金回头张望着这片无边际的黑暗,但是并没有收获,是错觉吗?

一开始跑进来的矢量箭头打着转,有一下没一下地撞着金的手臂,“嗯?嘉德罗斯走掉了?太好啦,我们回去找格瑞吧!”

「……如果……夺过来……」

“诶?”金再次回头看了两圈,干脆甩了甩脑袋朝着返回的方向奔跑了起来。反正又找不到,就不必再纠结了。

金不知道这成千上万的黑色箭头之下,有着怎样可怕的景象。

金只知道嘉德罗斯前脚刚走她就找到了格瑞,并且在她扬起手呼唤对方的同时,格瑞看向自己的视线突然变得尖锐起来。

一开始金以为格瑞是在为自己到处乱跑而生气,结果那位年长的第一人偶举着镰刀迅速奔了过来,吓得金下意识地往后退。
那个眼神,像看着敌人一样。

“格、格瑞?”

“别动!”

金真的乖乖地站着不动了,双臂颤抖着很害怕地挡在脸前。然而砍过来的镰刀落在她身侧的地面上,斩断了不知何时缠在脚上的箭头形黑影。

金之前“幻听”的那个声音清晰起来,病气的笑声反反复复回荡在两人耳边,整个N之领域都跟着诡异地骚动起来。

「……给我吧?♡」

格瑞想用镰刀将金勾到自己身边时,突然被从地底钻出的巨大黑色箭头打了个措手不及。箭头一边上升着一边将格瑞卷了个严实,裂斩从脱力的手中掉落,翻滚在完全愣住的金的身边。

那个缠住格瑞的能力,简直和自己的箭头一模一样。这种宛如自己在折磨格瑞的感觉,让金被战栗与恐惧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连抗拒的一个字音都吐不出来。

隐于城堡里的人偶摇晃着脑袋哼起可爱的曲儿,挥舞着的指尖凝聚起纯黑的光团,她眯起眼睛舔着嘴角低语着,「矢、量、箭、头☆。」

比其他箭头都要大上几倍的箭头以几乎足以破开虚空的气势,冲向银发的人偶的胸口,如爆裂一般迸发开来。

裹着格瑞的箭头如化了灰一般随风飘逝,其中的人偶已失去意识,直直坠向地面,发出令人心寒的落地声。

金松了力气趴跪在地,惶恐地向着相处多时的前辈人偶靠近,试探性地伸出手去触碰那张表情意外安详的脸。

“骗人、格瑞……?”

零星玫红的光芒在格瑞被重击过的胸口绽放,带着夺目光晕的灵魂碎片在金的眼前浮现,魅惑一般的温暖吸引着金接纳下它。

但是,格瑞的灵魂碎片与其他人偶的有所不同。

它只有半颗,七大人偶的第一人偶格瑞是未完成品。

“如果哪一天我输掉了Alice game,在其他人出手之前,拿走我的灵魂碎片吧。虽然……不,没什么。”记忆中总是保持缄默的人偶在自己多次追问爱丽丝游戏的事情后,如此含糊地说道。

金伸出了手。

To be continued.

这个paro看起来会很中二,写出来更中二了……

一共七章完结√。

 
评论(9)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