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不作为

*OOC!OOC!OOC!和写完我的作业一样impossible的设定和剧情

*珍惜生命,远离赌博:)

*请配合爱殇等一系列BGM来掩饰我写的刀子虐不起来,谢谢了

   

1.

凹凸大赛的所有参赛者都清晰地记得这样一幕:排名疯涨直逼前十的新人金突然咔嚓一声从排行榜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把嘉德罗斯都压下去的新任排行第一格瑞。

格瑞从未如此痛恨积分制那该死的规则,他不知道金发生了什么,但知道金在输掉比赛前能够有充足的时间与安全的环境将他的所有积分转给自己。

简单来说,金是自杀的。

   
2.

金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死的,他死在凹凸大厅里。

上一秒他还朝着路过的小裁判球招了招手打着招呼,下一秒他便比着枪的手势抵在胸口,充满爆发力的金黄箭头穿破脊背,带着鲜血淋漓地洒了满地。

脸上的表情冻结在他习惯示人的开朗笑容。

据金的好友紫堂幻和凯莉说,金在自杀前并没有任何预兆,与往常一样精力过剩地嬉笑打闹,为赚积分而不懈拼搏。真要说,只是那天没有念叨着找格瑞,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他与往日并无不同。

然后格瑞明白了,是他杀的金。

   

3.

“格瑞格瑞,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说话奶声奶气还磕磕绊绊的小家伙举起一段红色的小绳子,绑在发小的小拇指上,又缠上自己的指尖,像显摆一般高举起了手。

“这样我们就永——远也分不开了!”

“……笨蛋。”

   
4.

格瑞相信变故应该就发生在金7岁那年,他独自一人杀掉全森林的魔兽之后。

那时候他曾与金保持过一段时间的距离,而偶尔看见秋也显得分外的忧心忡忡,但是与金接触也只能看见他挂在脸上的明媚笑容,并无什么不同之处。

几乎没有人见过他在平时摆出笑以外的表情。

但是格瑞确切地记得,金的性格是单纯,却并没有那么乐观得毫无杂质。

格瑞什么都没有说。金不会有问题的。

   
5.

金身上经常会多很多扎眼的绷带。

他从小就毛毛躁躁,容易磕磕碰碰,这没什么。

金会对着格瑞说一些匪夷所思的话。

毕竟处于这个年纪,中二一下也无妨,这没什么。

金偶尔喜欢盯着自己的手看。

秋和格瑞都很强,他觉得自己也需要加油了,这没什么。

金决定去凹凸大赛了。

姐姐就在那里,他想去找,这……没什么。

   

6.

“找不到姐姐的话,她会很失望吧。”

“格瑞总是赶我,是不是因为我很没用……?开、开玩笑啦!”

“果然分开比较方便!谢谢格瑞啦,我们还会见面的!”

“格瑞对不起呀,我好困哦,让我睡吧……”

那些从未注意的细枝末节串联在一起,那些引人侧目的字里行间编织在一起,组成早已将金缠得动弹不得的网。

   
7.

抑郁症。

抑郁症抑郁症抑郁症。

一切都是有预兆的。

只是不知道的人不注意,注意到的人不相信,相信的人无能为力。

   
8.

也许是平时待人处事的态度太过讨喜,金竟然还有一场盛大的葬礼。

洁白的玫瑰铺满木棺,金发少年被花朵簇拥着,就像舒舒服服地睡在里边似的,嘴角还挂着僵硬的笑。

安稳地、平静地、清冽地。

容颜不老,情愫不凋。
   

9.

「我们还会见面的!」

格瑞相信这句话,死心塌地的。

幼年时期绑在尾指的红线,未曾断开过呢。


10.

不少人觉得格瑞冷漠,似乎过于无情了些。发小逝世那时,未曾见他有任何举措,甚至葬礼上也无多少感情波动。

那之后也未曾见他去墓地转那么两圈,该比赛比赛,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淡然。

凯莉曾专门针对这事儿上门讽刺过一回:“发小?我看只是跟班吧?金还真是可怜,一厢情愿却终归如此,连探望都不见一次。”

殊不知格瑞保持着他那泰然自若的神情回了她的话,“探望……去哪儿,墓地么?”

他摇了摇头,“不,金不在那里。”

“他在这里。”

像当初金倒在大厅那会儿一般,银发的少年用摆出枪的手势的右手,抵住了心脏的位置。

就像被什么,正中靶心。

   
11.

我不在意金的死活。

金的自杀与我没有任何关系。

金,将会被所有人淡忘。

金已经死了。

   

12.

我说谎了。

End.

   

乱来的剧情和回校前作业没写完的生死时速。反正就是又乱又糟糕……

你们看了不喜欢不要打我啊。

 
评论(4)
热度(2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