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他的歌

*OOC!OOC!OOC!

*丹、秋、金中心向,没有CP(本来是有的可惜写不出来)

*不明觉厉有点意识流,看不懂是正常的x


「人鱼的身影是沉船的预兆,所以人鱼一向是不祥的象征。」

自出生以来,他就是被厄运缠身的。但是同时,他喜欢拥抱不幸。

甚至……想要一同沉入水底。

 

天空过于纯净,仰望时总让人有悬浮于海洋中的错觉,很清新透彻的味道。

这片地带是没有海洋的内陆,只有阔无边际却死寂得像结了坚冰一般的湖泊。它清澈得连鱼苗都不见踪影,却被人敬而远之。

人们说,那是被诅咒过的水,靠近会被肮脏的东西缠住。

丹尼尔年幼的时候,毕竟还是个好奇心极其旺盛的孩子,更何况那水域离他的家只有不到三十英尺的距离。

当木舟滑至湖面中央,沉睡已久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水珠溅落的宁静音色像乐章一般,伸出纤细的藕臂,温柔地握住他的咽喉,将他拖进了迷幻的世界。

苏醒的湖泊为这个天真的孩子送上了她珍藏的宝物——那双金黄的眸子里是倒映着自己的湖面,以及水面以下那极其惊艳的生物:金发碧瞳的水蓝色人鱼。

“人类的小孩子?真罕见啊!不对,应该说几百年都没有见过了。”毫不顾忌地钻出水面,那位人鱼小姐双手撑在船舷边,爽朗地打着招呼,“你好啊小家伙,我叫秋,这湖里的人鱼,也是这里唯一的生灵。”

如果说当初是因为好奇的话,那么后来频繁地在湖边出现就是因为寂寞了——贵族小少爷缺少玩伴的寂寞。

“我说你啊,真的不怕我吗?我可是人鱼哦,象征不详的人鱼。”

——不祥的象征。

后来丹尼尔回想起来的时候,总觉得说不定他不靠近那片湖,他的家人就不会变成宅邸里的一滩血水。

没有悲伤的时间,也没有倾诉的机会。丹尼尔没有见过那尾颜色透彻得惊艳的人鱼了。

秋似乎是消失了。

 

清风将铺满银光的水面掀起层层叠叠地波纹,像杯子蛋糕上黏腻甜软的奶油。丹尼尔猛地从回忆中惊醒,周围包裹着属于黑夜的沉寂。

人总是会迷醉于美好的过往而遗失自我。

木船的边边角角结着毛躁的蜘蛛网,月华的光影破碎在桨荡出的鳞浪中,回去的路被黑暗湮灭了,束手无策。

鳍划过水面的不和谐之音打断了丹尼尔的思维,月色下隐约可见那浮在水面上的人影。那不是秋,无论是那短翘的发,还是纤细幼小的身姿。

那尾陌生的人鱼一字不语,却突然唱起歌来,让人想起用歌声魅惑水手的海妖塞壬——那是极其清脆空灵的少年音,柔软地回荡在湖面上方,安稳沉眠的湖水骚动起来。

那就像是一场狂欢——至清的水面之下燃起星星点点的磷火,它们互相叠加构成了满湖的璀璨,歪歪扭扭地指向归回现实世界的路。

那歌声召唤出了湖底深处的荧光水母。

丹尼尔回过头去道了声谢,却只听见那人鱼一头扎进水里。

湖泊似乎是太久没有迎接过这位银发的人类孩子了,她恋恋不舍地牵着船尾不让他走,用上好的黑色丝绸盖住了湖岸。

人鱼看着又驶回来的小船有些诧异,但很快明了。他在船边冒出了头,就如同当初的秋。

“你好啊,我叫金。你认识我的姐姐秋吗?”

 

双手捧起闪着光的琼浆玉液,洒在湿漉漉的金色发尾。名为金的人鱼有些乏味地绕着木舟打转,他说他会守着丹尼尔直到朝阳升起照亮世界。

不难看出金是个开朗又健谈的孩子,但他除了问秋的踪迹外却尽量保持缄默,就像是在避免自己暴露出什么一样。

“你能看见湖面以下吗?”他突然如是问道。

丹尼尔愣住,随后往湖面以下望去。不知是否关乎光线问题,金看起来就像泡在墨池里一般,鱼尾与水中的任何物体都不见踪影。

他摇了摇头,“这下面,应当只有少许沙石。”

“你对这里好像很熟悉,就像以前的我一样。”金学着丹尼尔的动作摇了摇头,咧着嘴笑得很可爱,“你想知道下面的景象吗?跳下来吧,我会好好接住你的!”

和他姐姐一样的率真天然。

“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来这里呢?”

是啊,为什么呢?丹尼尔仔细地回忆了片刻,却发现自己连坐上船的记忆都没有。“大概是,怀念吧。”

“是吗?怀念到既不想回去也不愿归来呢。你怀念的东西,很危险。”

丹尼尔一直怀疑人鱼学习的人类语言大概和人类有不一样的地方,否则他不会经常听到一些每字每词都明白却与上文完全连不起来的句子。

“天快要亮了。”金一下子贴近了木船,双手撑在船舷边,一双映着银光的眼熠熠生辉,“你想听我唱歌吗?”

丹尼尔沉吟片刻,像是想要确认什么一般意味不明地勾唇。

“洗耳恭听。”

悠扬的歌声再一次响起,这一次不再是无意义的单音字,而是如他们外貌那般极为华丽惊艳的人鱼文,如果说之前的歌谣就如雨点落入水中令人身心舒畅的叮咚作响,那么这一次更像是浩大而优雅的世纪交响乐。

“人鱼是不详的象征。”

那么人鱼唱出来的歌儿,是怎样的内容呢?

丹尼尔并没有听懂那繁复的语言,但他听懂了金想要借歌来告诉他的某些东西,于是他纵身跃入了湖里。

“你说谎了,你没有接住我。”他的话语间带着混沌的笑意,在猝不及防的动作之前那明显是强人所难。

他看见了湖面以下,除了沙石外确实空无一物——它们全都已经腐朽了。

丹尼尔朝向着他游来的人鱼笑了,“金,送我走吧。”

——————————————

希望写出秋与白天的场合里温馨慵懒的气氛,以及金和黑夜的场合里的清冷神秘!

我知道你们没看懂剧情所以我来解释了。别反驳,没人看得懂剧情因为我压根没写出来,除非你是我的脑子bu。

丹尼尔小时候认识了秋,并一起玩了几年。后来因为“人鱼带来的厄运”导致父母双亡,这个时候丹尼尔其实已经和父母一起死了。

金是年纪轻轻就死掉了,因为想念姐姐而滞留于“夜晚的湖泊”,同时把误入这里的人们送回现世(因为求生欲还能存活的)或者唱镇魂曲让他们归西(对人世已无留恋)。

这个时候出现了对活着还有欲望甚至不知道自己被人杀了的丹尼尔,金照常想送他回去,但却发现丹尼尔死透了(。如果天亮前不能归宿丹尼尔就会魂飞魄散。

金不可以直接告诉丹尼尔他已经死了,所以只能说一些自己都不懂的话来暗示他,结果丹尼尔奇迹般地听懂了一丝。

最后丹尼尔就走咯x。

于是,求别喷x.

 
评论(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