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金】隐瞒

*OOC!OOC!OOC!

*嘉视角,微量all金

*金视角的联动篇


如果一个人说谎了,可能不会有人相信。

那么两个、三个人,甚至成千上万个人都来助威弥补这个谎言呢?

到最后,会连说谎的那个人都开始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实话的吧。

 

嘉德罗斯近期很少见到那个整天被格瑞护着的渣渣了,不过那家伙经常会迷路,在哪个森林里被困住了也不是奇怪的事。

更值得在意的是,嘉德罗斯为何会突然在意起金的事来?

确实,金在淘汰赛过后发展起来,就逐渐显得强大起来,强大到吸引了嘉德罗斯的注意——虽说在他眼里依旧是个渣渣。

但嘉德罗斯很肯定,如果排行榜上格瑞的名字突然消失,他也顶多只是失落那么一两秒。

哦,这不就来了吗?被人诡异地挂念着的格瑞出现在凹凸大厅以及大赛第一的眼里。

“喂格瑞!那个渣渣跑哪里去了,我好久没和他打过架了。”

被呼唤的银发少年脚步一顿,见到来人的面容后,眉间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憔悴,听到那话语更是显得烦躁起来。

格瑞沉默着,如同在考验嘉德罗斯的耐力一般站在原地长久地保持着平静,缄口不言。

——「他说,勿言,吾乃刀光之守望者。」

在嘉德罗斯几乎想要一棍子打过去把平时就寡言今天甚至进化成哑巴的格瑞给逼到开口的时候,格瑞抬起了手,指向了狩猎区。

得到了大概的方向,嘉德罗斯并没有急着前往。金又不会消失,他不必心急。

嘉德罗斯久违地回想起了以前,比方说他与金的初见。那并不算多么美妙或是令人震撼的回忆,只是莫名温馨得令人想要发笑。

迷路了一个多月的金发男孩儿坠落在大厅中央,兴高采烈地向他的发小打着招呼,被打断了战斗的王者濒临爆发,睥睨着连原力技能都未领取的少年,毫不留情地出口嘲讽。

从此金的人生中多了一个脾气暴躁的拽金毛,从此嘉德罗斯的记忆中多了一个开朗多话的小渣渣。

 

格瑞只指出了狩猎区,更精确的位置仍是未知。嘉德罗斯在自由森林漫无目的地乱转着,情绪再一次不稳定起来。

他本就不是性格温和的人,或者说阴晴不定也不过如此。此处出没的怪物太过弱小,只能贫增他的烦躁,一丝一毫宣泄的作用都没有起到。

“唷,这不是凹凸大赛第一名的嘉德罗斯大人吗,居然会独自在这种弱者游荡的地方出现?”

乘着新月模样刀刃的黑发少女含着棒棒糖,用甜腻而玩味的语气打趣这个人人害怕的圣空星未来的王。

嘉德罗斯眯起眼睛,他花了点时间辨认这个看着有些眼熟的魔女,“我记得你叫……凯莉,而且经常和金一起。”

“你是在和我说话吗?不好意思哦,我和一个人约定了,我‘不可以’听见你说的话。”凯莉恶意地挑起弧度夸张的笑容,装模作样地把手放在耳边然后摇了摇头,“如果你要找那个金发的小傻瓜,不妨试着往你平时待的地方找找?”

——「他说,勿听,吾乃堕落之神谕。」

再一次缩小了范围,嘉德罗斯并没有急着前往。金又不会消失,他不必心急。

嘉德罗斯久违地回想起了以前,比方说他和金真正意义上熟识起来的时候。地点毫无美感可言,两人的对话更是没有丁点的情趣,不过嘛这两人的大脑都是缺乏这类思维的。

尝试寻找竞争对手的半神人造人突然被穿越万千落叶的金黄箭头砸中武器,刚修好不久的大罗神通棍出现了细小但确确实实存在的裂痕。吓得当场跪下喊爸爸的男孩儿却被对方相当激动地拉了起来,而后天天被追着约架。

从此金的人生里多了一个霸道的战斗狂魔,从此嘉德罗斯的记忆里多了一个傻帽的打架天才。

 

凯莉只指出了金可能待在嘉德罗斯平日常去的地方,更精确的位置仍是未知。嘉德罗斯只好在赤焰山周围兴趣缺缺地闲逛着。

接着他就发现他平时打坐的位置被霸占了,不安分乱飘的白色头巾和旁边闪着电光的大锤子相当显眼。那人背对着嘉德罗斯,但他很明显已经发现了那人的到来。

“你在这里干什么,排名第三的雷狮。”他很轻易地看见了对方额上的汗,在这种过分酷热的地方悠闲地坐着实在令人费解。

“我在……怀念一个人。”雷狮并没有回头,只是抬起了下巴,紫罗兰色的眸映出如同染了墨汁的苍穹,“我以为我打败了他,但是我没有。”

“我以为我能得到的那份耀眼的珍宝,结果被他抢走了。”

“甚至于他消失了,他的影子也依旧无处不在,吸引走了那个人的所有视线。”

“我没有赢过他,从来没有。你懂我的心情吗,肯定不懂吧?”

嘉德罗斯确实不明白,但他并不想回答雷狮莫名其妙又啰里啰嗦的话,只是沉默地用大罗神通棍敲了敲发红的地面。

雷狮如梦初醒,握起那柄唬人的大锤子,往着悬崖的方向飞跃过去。“你要找的人,一直在后面的山脚。”

——「他说,勿看,吾乃浅海之下的美玉。」

终于得到了精确的位置,嘉德罗斯并没有急着前往。金又不会消失,他不必心急。

嘉德罗斯久违地回想起了以前,比方说他和金并肩作战的那次。双方都是在大赛中活下来的强者,他们并不担心对方的实力。

蒙特祖玛和雷德那段时间一听说金在附近就莫名其妙地说要去别的地方逛逛,导致了两只金毛像私会被捉奸一样在赤焰山山顶被一群不知哪儿冒出来的掠食者给围住了。

“嘉德罗斯,我可以把后背交给你的吧?别给我卖队友啦!”

“你小子胆子够肥啊,居然把我看成那么无耻的家伙!”

最终当然是相安无事,不过确实也是感情增进了不少——一直以来只是陪着打架的人,要能背靠背地把信任交出去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

从此嘉德罗斯和金的人生中,多了个能交付全身心的信任的灵魂伴侣。

 

“是……嘉德罗斯吗?”隐匿于阴影下的少年抬起清秀的脸蛋,清澈的眼明亮得吓人,“你找到我了啊,真好。”

“我想你是来找我打架的吧?不过对不起,可以先陪我聊会儿天嘛?”他的声音比记忆中的更轻细,透着玻璃般的脆弱,让嘉德罗斯忍不住软下了心。

看着有些别扭地拧过头同意的嘉德罗斯,金扬起了笑容,一如往昔的明媚。

“我‘醒着’的时间不多啦,就让我再任性一下吧。”金的笑声飘散在暖融融的夕阳中,“什么叫‘醒着’?你到时候就会知道了。”

“我啊,在这个大赛中有很多要谢谢的人哦。比如说格瑞、凯莉、雷狮,当然啦……最感谢的还是丹尼尔。”似乎完全没有在意身旁人可能溢出的醋意,金一个一个地数着他想感谢的人,而那里面似乎谁都有,除了嘉德罗斯。

——“因为他们,让我坚信着你还活着啊,嘉德罗斯。”

金的手挡住了「嘉德罗斯」的双眼,那张年少的脸带着笑意,令人不寒而栗。

“是的,你一定还活着……一星期前的那场战斗,你明明没有挡在我前面,受了重伤的是我啊。”金像是承受不了一样低下了头,眼泪胡乱地淌着,“对不起,嘉德罗斯……我应该坚强的。”

“但是我真的……很想见你啊!”

他眨了眨眼睛,最后两滴清亮的泪珠从眼眶滑落,“啊……时间到了,我要醒了。”

像是云开雾散,刚刚还哭得泪眼朦胧的少年向着他身边的同伴大笑起来,“哎呀忘了跟你说个事,我们因为上次打架打得太疯被丹尼尔踢出大赛,原力技能也被没收啦!”

那个「嘉德罗斯」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骂骂咧咧地拽过金的手,带着温柔又不容置疑的力度,丝毫没有怀疑过这件事情的合理性。

他们踏上了只属于他们的道路,而他们的身后,真实与真正的嘉德罗斯皆被掩盖于尘土之下。

——————————————

看懂了嘛?看懂了吧?

嘉德罗斯领盒饭啦但是金不接受现实于是做了个……玩偶?

嘛,补充等联动篇吧。

最后,欢迎评论指导讨论,但是轻喷x。

 
评论(6)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