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金】Puppet

*OOC!OOC!OOC!

*金视角,微量all金

*嘉视角的联动篇


如果一个人消失了,在心脏中留下了空洞,那肯定要用什么东西补上。

因为心里空荡荡的是很难受的事情,身体发烫而胸口冰凉……是很可悲的事情。

那么,用什么弥补呢?

 

金近期很少见到那个口气狂妄的大赛第一了,不知怎么的,他总是觉得自己心里慌张得紧。

 “格瑞,嘉德罗斯去哪里了?”

“凯莉,你有见过嘉德罗斯吗?”

“你知道嘉德罗斯在哪吗,雷狮?”

一如既往地活力充沛的金固执地在每一个熟悉的陌生的人面前晃悠,固执地寻找那抹金色身影的蛛丝马迹。

嘉德罗斯仿佛消失了一般,不见踪影,连脚印都不曾留下。

当他面对着时常跟随在嘉德罗斯身后的那两位时,绿发的女性冷着一张脸背过身去,另一位勉强地笑着耸耸肩转过身去安慰他的同伴。

他们都说:“他的去向,最清楚的不是你吗。”

金无辜地睁大他天空蓝的眼睛,只觉得这群人的胡话可笑得可怕。

 

自从那一天金再也没有睡过一天的安稳觉,每日每夜的做意味不明的噩梦。

平心而论,金根本不觉得这些梦何来可怕之处,但他会从其中惊醒且惊魂未定就说明这就是个噩梦。

他梦见无数横在他面前的尸体,梦见细小的漆黑箭头亲昵地缠绕着自己染着鲜血的双手,梦见山脚下奇怪的土坑,梦见自己捡起扔在一边的铁锹,梦见……嘉德罗斯格外安静的笑容。

金觉得自己可能是太久没见过嘉德罗斯了,让他觉得怅然若失手足无措。金笃定就算世界毁灭嘉德罗斯也不可能会露出这种表情。

所以他决定去找更可靠的人来帮忙,比方说——裁判长丹尼尔。

“金啊……我会帮你找到他的。”那位温文尔雅微笑着的男人似乎是犹豫了片刻,但他完美无缺的表情并未让人察觉到任何异样,反正对于金来说,丹尼尔肯帮忙这一结果是最好也是最重要的。

或者说,唯一重要的。

对于现在的金来说,嘉德罗斯是唯一重要的。

 

金意识到自己昏厥了几天,醒来的时候看见自家发小靠在自己的床边,盯着天花板的某一点不知是在发呆还是思考什么。

“格瑞?你……”

“别吵。”那家伙毫不讲理地打断了,却继续使房间陷入一种令人心悸的冰冷寂静中,“好不容易决定了……”

“什、什么?格瑞,到底怎么了?有事和我说啊,不要憋着。”

格瑞眯着眼睛,平时就因不苟言笑而显得不近人情的眼神此刻更是像结了冰一般,吓得金不由得颤颤巍巍地往后缩了缩。

“你不是想知道嘉德罗斯在哪里吗?走,我带你去。”

似乎是讶异于发小的话多,金忡愣着被格瑞拉出门外,心下的不安恐慌病毒一般麻痹了四肢动弹不得,直到眼前的土坑与梦中完全重合。

他认得这里,非常细致地。

金沉默地拾起铁锹,一下接一下地挖走阻隔掉视线的土堆——他知道这下面有什么,他知道这下面沉睡着他不愿面对的现实与他最爱的那个人。

他不是不知道,只是一直不愿面对。排行榜上消失的第一名,众人看着他怜悯心疼的目光,子虚乌有的不和逻辑的记忆,都在诉说着同一个事实。

格瑞不知何时已经走了,金跪坐下来,有些怯懦地触碰着未完全腐化的裂痕,虚弱地勾出一个柔软的笑——他不应该哭的,不然嘉德罗斯又该嘲笑他了。

他记起了他是如何艰难地拖着这具身体,是如何近乎冷漠地将他掩埋掉,是如何长久地跪在那简陋的坟墓前跪到双膝发麻。

嘉德罗斯不应该躺在泥里的,他适合奢靡得过分的大棺材,这样他的躯壳就不会腐朽。金认真地想着,拨开了嘉德罗斯额前的乱发,露出一张安静得不可思议的脸。

他想起丹尼尔曾来过这个地方,收走了嘉德罗斯的灵魂碎片与未损坏过的部分记忆;他想起他曾向他身边的人恳求,向所有人隐瞒所谓真相;他想起他曾站在那个玩偶前,吟唱禁术的法咒。

「勿言,勿听,勿视。」

“作为代价,我需要回收你的原力技能,抱歉,金。”

“算是我的私心,也算某个人的期盼,你可以离开凹凸大赛……或者说,在没有原力技能的前提下,从这里逃走。”

双手抚上那张熟悉又因时间流逝而愈发陌生的脸,金很是怀念地眨了眨眼睛。即使这个人死了,他也依旧夺目得让人移不开眼,依旧让金喜欢得撕心裂肺。

嘉德罗斯,我想见你。

 

他失神了片刻,原因是那一幕铺天盖地地席卷了他的大脑。

“嘉、德罗斯?”

少年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拖着遍体鳞伤的躯体为他接下来敌人明显是杀招的最后一击,而后终于支持不住摇摇晃晃地倒了下来,像被人剪断了线的木偶,自由却从此无法动弹。

这怎么可能啊,那个强大的嘉德罗斯会死于这种肮脏恶心的偷袭?

会因保护他这种渣渣而死?

只会耍小伎俩的蝼蚁们一口气松到一半生生卡住,被眼前的不可言状之物吓得腿根发软——实体化的浓郁黑气一丝一缕的侵蚀着空间,伴着那混沌的轻笑挂在苍白的发尾,浑浊的眼倒映出巨大的黑色箭头,以碾压式的可怕攻势将那跪地求饶的喽喽们刺穿。

“你们,给我去死吧?”那怪物如是说。

刚将土坑填回去,金不久后便见到了丹尼尔做的玩偶。

一霎时,金真的觉得那是回光返照——那个所谓的玩偶和嘉德罗斯简直相似到完美。

一如他记忆中的嘉德罗斯,骄横恣肆。正因如此,金曾经才如此深爱着他。

深深地、深深地、深深地,深爱着。

至今也顽固地没有任何变化地,深爱着。

原谅这么软弱的我吧,嘉德罗斯。金悲伤地垂下双眸。

毕竟我在你眼里,不是至始至终都是个渣渣吗?

——————————————

本来金视角想写得更狂气一些的,所谓“非黑金且看起来特正常的病娇金”……结果当然是失败啦——!

超气的bu。

因为嘉视角写的太逻辑清晰(反反覆覆地重复那几段亏你能大言不惭地说出逻辑清晰呢),导致了金视角就变得很零散琐碎了。(强行为自己的智障找理由。)

希望各位能看得顺利……(。

反、反正我写着高兴xxx。

一个题外话,讲真我觉得即使在原作里嘉德罗斯领便当我也不觉得意外,因为他太强了,强者往往是最容易陨落的那个。哦、如果真是这样那鬼狐的百死百生就成伏笔了x。

 
评论(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