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罗宾的尖叫(番外1)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七创社

*番外(暂时)全为单cp向,本篇微量嘉德罗斯x玛格丽特

*私设如山,设定可看这个戳我戳我,正文在这里(1) (2) (3) (4)


【瑞金】你的勇士

格瑞从小就是一个优秀的勇士,自律勤奋、坚韧不拔、出类拔萃。所有指导过他的老师都对他赞不绝口,甚至包括他那以严格闻名的父亲。

但他并非是一个合格的小孩子,不苟言笑、沉默寡言、生活单调。他甚至有崇拜他的粉丝,却没有一个朋友。

格瑞似乎从未思考过他的一言一行有何意义,或者说他压根就不知道何为“意义”。也是,再怎么沉稳他也终究是个小屁孩。

父亲说,勇士的职责是斩除一切可能危及他人性命的祸患,保护希望保护之人的身心,比方说王城里的大家。

没等格瑞完整地消化完这句话,他便狼狈地跑出了家,强忍着喉中翻滚的几乎压抑不住的尖叫和抽泣钻进了黑暗中。身后的人甩着匕首,刀尖沾着与自己衣服上同样的血——它们属于格瑞的家人。

那个人分明是个刺客,平日受父亲庇护的在府邸里纸醉金迷的肮脏贵族所下派的刺客——他的仇人。

格瑞不明白,父亲尽心尽力守护的人,为什么会反捅一刀?

格瑞只是更努力地生存着,更卖力地变强,怀着充满恶意的复仇念头。

直到那天,那个眼睛纯净得像天空的孩子敲响了他的家门。

“我是刚搬来的,以后就是你的邻居啦,我叫金!”六岁上下的小家伙笑得天然,金色发丝温柔又俏皮地在帽子下漏出,洒在侧脸的阳光却黯然失色。

用一个老套矫情却美好得恰到好处的比喻,他就像坠落人间来闲逛却不小心迷路了的小天使。

格瑞在那双堪比天空的澄澈眼睛里,看见了意外露出无防备表情的自己。他花了点时间捋顺自己的心情与思绪,如往常一般淡漠清冷地开口,“格瑞……我是格瑞。”

他觉得自己已经找到了除了仇恨之外,更重要的战斗意义了——他想保护这个干净剔透的少年,尽管他的职业与格瑞的仇人一样、刺客。

 

当金直白地说出“我喜欢你,可以在一起吗?”的时候,格瑞觉得这一切似乎都没有了真实感,而在窃喜之余却莫名有种被人抢了先行权的挫败感。

交往之后两人的相处方式并没有太大的不同,硬要说就是私底下的动作更加亲昵,比方说牵手拥抱接吻,但暗示性更强的动作却明显地收敛了许多——擦枪走火对于地理位置并非那么好的人来说是相当糟糕的。

金是个爽快的家伙,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只要察觉到自己的感情也不管什么后果直接打直球。

与他的直率相符合的是他的自由——仿佛松开手就会随风而逝的自由自在,没有人能关得住他,他属于天空。

格瑞也从未盼望过自己能完全拥有金,他只希望自己能足够强,强到没有人敢伤害金。

毕竟勇士的职责是——披荆斩棘,铲除一切有可能危害到你的祸患。

“格瑞,我想去救那个叫安迷修的大哥哥!他超好人的,以前他还给我送过药剂!”

当金挥舞着在王国公告栏里撕下来的S级任务,他叽叽喳喳地喧哗着,“嘉德罗斯也会去,你也一起去吧!”

格瑞不在意谁会跟着一起去,也不在意路上会有什么。单单是“金会去”这三个字,足以让他接下成百上千个刁钻古怪的任务。

“你去的话,我跟着。”格瑞安静地执起烈斩,语气平淡得像在说今天的晚餐。

但这对于格瑞而言确实就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刻入心底的习惯,烙进血液的本能。

你走到哪里,我跟到哪里。

我将用我的生命,护你周全。

 

【嘉金】残酷的爱

身为王储的嘉德罗斯,在稚嫩的岁月就已经养出了相对糟糕的脾气。但仍定居于宫殿里的那一段时间,他的心底还藏着那么一片温柔。

这些温柔,属于一个叫玛格丽特的可爱姑娘,嘉德罗斯的贴身侍女。这么漂亮又细心的女孩儿,如何不讨人喜欢呢?

然而嘉德罗斯小小年纪根本不会掩盖自己的感情,玛格丽特又只是个身份低贱的女仆。这是一段悲伤而被人蔑视的恋情。

在某一天的黄昏,这个可怜又美好的少女悄声无息地消失在了城堡的角落里,连同嘉德罗斯的半颗心脏。

胸口闷痛又空旷的他觉得这个皇宫简直恶心得让人发笑。

于是他搬进了王城,遇到了“所见皆可斩”的格瑞,与他身边的发小金。

嘉德罗斯喜欢和强者比武,比如说格瑞。所以他特别看不惯会打扰他的家伙,比如说金。

怎么说呢,金大概是个很神奇的存在。嘉德罗斯看不惯整天缠着格瑞的金,却意外地对他讨厌不起来,尤其是见识过这个吊儿郎当的笨蛋的实力后。

只不过嘉德罗斯还是没改掉称呼金为渣渣的习惯。

大概是……日久生情吧。

一开始的不屑与轻视,逐渐的在意起来到认同,最后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早已深陷其中。

嘉德罗斯完全可以打败金,但他无法制服他。金是刺客,刺客都跑得很快。

嘉德罗斯明白的,他是法师,他可以念出束缚的咒语,但是束缚不住金。

“嘉德罗斯——要不要去城外参加试胆大会啊!”那位被王族后裔所心悦的金发少年兴高采烈地朝着人招手,一袭深沉的夜色中唯独他被月华所笼罩,披着银纱般漂亮得像不食人间烟火的精灵。

一切,都只是狡辩罢了,他不属于你,仅此而已。嘉德罗斯锁上了窗户,听着楼下那人遗憾的啰嗦话语逐渐消失。

他不属于你,仅此而已。

 

变化源于一场普通的谈天说地中的一句玩笑,“……哈哈哈什么鬼!你又不是喜欢我!”

传入耳中的爽朗笑声忽然显得极其刺耳,嘉德罗斯抬眼盯着那双碧蓝的眸,鬼使神差地说了实话,“如果,是呢。”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

金的笑容凝固了,他很为难地嗫嚅着,视线飘忽着像是在找人,“我、我有恋人了。”

“格瑞,我知道。”原本热烈欢快的气氛被浇了一桶冰,直线下降逼近绝对零度,“渣渣,我问的是你会怎么做,而不是你有没有恋人。”

其实嘉德罗斯不知道,但是金如果有恋人,只有可能是格瑞,他也只能接受格瑞。格瑞和金相处时间更长更占优势无可厚非,但幼驯染敌不过天降就太可笑了。

金欲言又止,张了张嘴说不出话。眼睛滴溜溜地转了两圈却仍是思考不出对策,眼前的少年有多可怕他非常清楚,要是被惹怒会有什么后果他更清楚——金在用理智去面前的感情问题。

步步紧逼的危险气氛一点一丝地渗入骨髓,金几乎是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

嘉德罗斯的眉头非常不妙地皱了起来,但又像是想起了什么般走近了一步,两人的距离瞬间变得暧昧起来。

“我是不是可以把你的反应视为,你拒绝了我?”

“不、不不不不是!”

“也就是说,你并非不喜欢我,而是你有恋人了。”

这逻辑简直莫名其妙,嘉德罗斯反复回想都觉得当时自己的脑子可能有点问题。

但他却看见了金愣在原地——他说中了。

“给你三秒钟狡辩的时间,不回答我就当默认了。”

金没有说话,而是相当手足无措地落荒而逃。

嘉德罗斯明明应该高兴却莫名地烦躁起来。他默认了,可怎么会有这么残酷的事呢?一个人居然可以同时喜欢上两个人,无法割舍。

他的爱,都太过残酷了。

——————————————

可以乱打tag了炒鸡开心!

一个私设,职业是相生相克的。勇者的软肋是刺客,是法师的天敌(不包括近战系x),而刺客会被法师压得死死的。

射手?打架靠欧气。

哦对了,雷狮和嘉德罗斯一样是近战系的暴力法师nizou。

 
评论(10)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