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罗宾的尖叫(16)[结局]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七创社

*私设如山,设定可看这个戳我戳我,前文戳头像


白茫茫的梦境。

金知道这是梦,现实中即使是天界也没有如此……奇特的地方。花白花白的一大片惹得金双眼生疼,不过不远处的黑影倒是让他的眼睛舒服了一些。

那道黑影靠近了他,这下金看清那人的脸了——那是他自己,准确的说,是堕天时期那个夺走身体的他。

金情不自禁地放松下来,朝着自己打了声招呼:“是你呀,你又救了我吗?”

“你把上次的事儿当成是救吗?无所谓了。”那人耸了耸肩,惹人害怕的苍白脸蛋露出了与金如出一辙的单纯笑颜,“好好活着啊,你姐姐一直期望着呢,我也会看着你的。”

“嗯,姐姐知道,我已经长大了。”

金明白了,这个与他如此相似又截然不同的人,其实就是他自己。

有多强的执念,就会引发多么强的力量。这个人,是他一直以来对「那个声音」的耿耿于怀。

现在快要结束的这个时候,他要消失了,他是来道别的。

金向前走了两步,“我可以抱抱你吗?”

“……嗯。”

金轻搂住这个在他记忆里一向强悍又可怕的家伙,身子出乎预料的温软,可能是快要消失了,竟脆弱得不堪一击。

“晚安。”

 

End 1.

帕洛斯将浑身湿漉漉的金带回来后,扇着翅膀的家伙们也渐渐平息了战事。金昏睡了几天,但卡米尔说他并没有大碍。

第一个看见金醒来的是嘉德罗斯,他还和金聊了几句。

“你也真够不要命的,明明只是个渣渣就别老横冲直撞的了。”

“啊哈哈、对不起啦,下次我会注意的……让你们担心啦!”金相当抱歉地笑着,只是看他傻乎乎的动作就知道他肯定没在反省。

嘉德罗斯一如既往地摆着不耐烦的表情和不屑的态度,“啧、我可没有担心你,麻烦的家伙。”

“哦哦对了,我可以问个问题吗?”金可爱地眨巴眼睛歪着头,“你……是谁?”

 

非典型的失忆症。

金记得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无论快乐与痛苦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但他不记得也分不清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金喜欢谁、讨厌谁,想亲近谁、在害怕谁,他都能表现出来,和以前分毫不差,但他记不清那几个人名,无法把眼前每个人的模样和记忆中陪他做过每件事的每个人结合起来。

好像没什么大不了的,金对每个人的态度都和以前一样,没有改变。但又好像挺残酷的,没有人再听过金用那种熟悉的腔调呼唤他们的名字。

这似乎是个不治之症。经过雷狮的同意,格瑞干脆把金留在狩夜别馆养病,嘉德罗斯和安迷修也跟着留下来陪金,一个说是装死躲王位继承,一个说多点熟人陪金更容易康复。

也许真有这层意思,但除此之外的小心思肯定也不少。

 

“你陪我玩嘛!我现在超——级无聊!”金趴在沙发上,扯着雷狮的发带晃来晃去,眼里充满闪闪发光的期待。

雷狮忍俊不禁,天知道这个小家伙突然心血来潮找他玩是不是把他和别的谁谁谁给混淆了。“我陪你玩?可以啊,叫我的名字。”

这话怎么雷狮说出来就这么不对味呢。

金迟疑着,委屈地咬着唇缩了起来,这对他而言无疑是强人所难。他绞尽脑汁地回想着,却连半个像人名的字眼都想不起来。

雷狮早就走掉了,金很是难过地望着他的背影。金也很想叫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不记得,也记不住。

他摘下挂在胸前的金色吊坠,放在眼前凝视着。他记得这是他的姐姐送给他的,毫无疑问,他连秋的名字都不记得。

折翼的时候,这个小玩意遗失了。后来,有谁给他找了回来,亲手戴在他的脖子上。金记得那个人海一般深邃的眼,记得他会沏香醇的茶和做美味的布丁。

但是脸和名字……

金想要叫出他们的名字,每一个他所喜欢的人的名字,他本应该刻在心底的名字。但直到他嗓音干枯,眼无法发出任何一个音。

他的名字究竟是——“ka……”

像年久失修的收音机,磕磕碰碰的念不出声。读不出来,想不起来,好痛苦。最终还是如此……

 

“卡——卡米尔?”

 

End 2.

清晨是苍白的颜色,翅膀那样的苍白,阳光那样的苍白。

窗帘被晨风扬起,像披着薄纱的天使一般纯净唯美,卷进咸腥的海风味,带进闪烁的晨曦。

蜷缩于床中央的金发人儿终于不再赖床,他左右环顾了一下周围,轻手轻脚地爬下了床。

前些日子嚣张的血腥味已经被吹淡了,可这个地方依旧安静得似乎了无生机。金趴在窗台上看着翻起洁白浪花的海岸,看着浅滩上知更鸟的羽毛与残尸,很是无奈地叹着气微笑着,转身走出了房间。

空旷的大厅孤零零地立着一张餐桌和几把椅子,桌子中央摆着丰盛的早餐,不用看也知道一定都是金爱吃的东西。

喝掉玻璃杯里的牛奶,吃掉煎得金灿灿的蛋饼,那两只大概是卡米尔做的芒果布丁亲密地排在一起,宛如融在阳光之下。

尽管金是个刺客,他依旧感受不到周遭一丝一毫的人气。擦擦嘴角的碎屑,他今天接下来的行程,皆是在这座堪称广阔的大房子里寂静又无聊。

他知道这个地方并非看上去那般孤单——这个「雷狮海盗团的地盘」,一直有人盯着他的一举一动。之所以不出现,只是怕金觉得“腻味”、“碍眼”。

自从金掉进海里被帕洛斯捞起来之后,金就一直住在这里,或者说,软禁。

确实,那一次的莽撞真的是金足够运气好才保住了小命,但害怕失去金而实行全方位的保护也确实只是那几个家伙的借口。

金不太明白,若说雷狮海盗团那群家伙早有预谋,那么他可以理解。但和金早已确定关系的格瑞、贯彻骑士道的安迷修以及王族后裔嘉德罗斯也跟着做帮凶,这就让人感到困惑了。

金并不想留在这里,至少不想连大门都踏不出去。但他实在喜欢着他们,他不敢也不忍心跟他们吵、跟他们起冲突。

金不自觉地开始盯着那扇紧闭着的大门看,当反应过来时已经只剩下半米的距离。他把手贴在大门上,眼神就像面对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充满怀念。

是啊,怀念。他对那扇门外的自由充满了怀念。

金正想把手放下,他的腰却被手臂缠住,紊乱的喘息落在他的颈窝。他没有回头去看那是谁,没有那个必要。

“……不要走。”

金闭上了眼,颤抖着深吸了一口气,这对他来说真的太沉重了,他几乎喘不过气来。

他本是从天际坠落的罗宾鸟,快活的上帝之鸟快活地唱着天界的赞歌。

现在他是关在笼里的金丝雀,依旧羽毛光鲜亮丽的他缄默着不愿歌唱。

“算我求你们了,放过我吧。”

他悲怆地鸣叫着,向后倒去坠入只接纳他的「知更海」。

苍白的阳光被挡在门外,照不亮他苍白的脸。

———————End———————

End1的结尾五分钟后金又忘了卡米尔的名字了,当然也可以当成我什么也没说x?

让你们准备的表情包现在可以扔啦x别排队形嗯xx。

题目的罗宾又名知更鸟,被称为上帝之鸟,指的就是金,第四章开头“Q”(秋)的歌谣中有暗示。如果有什么不懂的可能是我傻忘了说,请尽情来私聊评论砸我!

这两个结局坑吗!开心吗!

一开始的初设里天魔大战只是一笔带过没多重要,结局是“姐控的金至终不知道「那个声音」的意思,为了确保自己已经完成,在知更海岸跳海。”

这么对比起来是不是好很多了呢(〃'▽'〃)!

umm……大概有人注意到开头几章我有说过“题目是瞎几把起的”这话?是的当初真的只是想写这几个披着RPG的设定去郊游,题目乱起。

啊又情不自禁地废话了一堆,总之《罗宾的尖叫》终于完结了,谢谢各位能给耐心看完它!它有很多不足,前期缺乏完善的思路bug层出不穷,后期耐心不足自卑有余甚至想过弃坑……

反、反正!我觉得我还会在all金坑里待一段时间的!

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注评论小红心小蓝手!!你们都是小仙女大天使!!!

 
评论(11)
热度(2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