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金】被狩猎的小红帽

*OOC!OOC!OOC!

*大概是个童话,特别像百合的耽美x

*逻辑神奇,感情发展僵硬,慎入轻喷


卡米尔被人们称为小红帽,因为他总是戴着红色的帽子。

但其实卡米尔并不是像真正的小红帽那样那么可爱的孩子,他那件红色的袍子可以使他化成人形——他原本是《小红帽》里的大灰狼……当然,有没有那么大只另说啦。

但是最近人们开始敌视穿着红袍的小孩子了,他们似乎是察觉到什么,不约而同地组织起来把“小红帽”抓起来。

因为,无论如何都要穿着红袍的家伙,肯定有问题。

无论如何都要穿着红袍的、既是小红帽又是大灰狼的卡米尔只好见人都躲躲藏藏的,原本就是深居于森林深处的他更是陷入了一种与世隔绝的窘境。

人类抓小红帽的行为并没有因时间流逝而逐步热情消退,反而变本加厉地把小红帽们送上断头台、送进铁处女,简直像是对待罪无可恕的罪犯一般惨无人道。

但是小红帽们干了什么呢?或许只是太喜欢穿红袍而已,忍不住披上转了两圈,被人发现后便葬送了生命。

好可爱呀,好可怜呢。

 

某天躲在自己家里的卡米尔听到门外传来歌声,似乎蕴含着魔力一般令人神迷意乱的美妙歌谣悠扬地飘荡着,几乎让他忍不住想随着那空灵柔软的嗓音一同起舞。

卡米尔鬼使神差地打开了门,那位歌者立于门前的大树下,一边旋转着与清风共舞,一边高歌赞颂着世界,比他那可爱的金发碧眼更为夺目的是,披在肩上的红袍。

那人听见开门声刹时停住了歌唱,下意识地就想往森林里逃,直到他看见了卡米尔肩上与他同样鲜艳的袍子,他露出讶然的表情歪着头,小跳着靠近了卡米尔。

“你也是……小红帽?”你也是无论如何都要穿着红袍的孩子?

“嗯,我们一样呢。”

不一样的,不一样的哦。

 

那个小红帽叫金,因为怕被可怕的大人给抓住,卡米尔把金留在了自己家里住。两人都没有告诉对方为什么要成为小红帽,但他们对对方都很信任,因为他们都是小红帽。

日子久了,他们两个倒是在一起过得有滋有味,早晨起床卡米尔先去房子后面的草莓田摘几个新鲜的草莓,用自己磨的面粉做几个草莓薄饼,两人饱餐一顿后喝两杯茶,便手拉着手去散散步看看有没有值得注意的痕迹,然后开始为午餐晚餐做准备。

因为金出现时总是会莫名其妙地把周围的猎物吓得远远的,金干脆就砍砍柴在家里烧烧水做做家务,这时卡米尔干脆就把红袍脱掉,现出身为狼的原形,拉着一圈浑身鲜血淋漓的狍子兔子回家。

晚上时两个人倒是会好好歇一会儿,坐在草坪上颇为乏味地数数星星聊聊天,也算是增进感情融洽气氛的一种手段吧。

“小红帽有见过大灰狼吗?”真正的狼如此问道。

“没有,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单纯地想问而已,不必在意,毕竟小红帽遇到狼后很快就被吃掉了。”

“唔……但是,在被吃掉前,小红帽过得很快乐啊,还采了一大把好看的鲜花。”金歪着脑袋思考,是想驳倒常识里“小红帽是个有着美好结局的悲剧人物”吗?“后来小红帽也成功在猎人的帮助下从大灰狼肚子里爬出来死而复生了!”

“……哈,你还真是个乐观的小红帽啊。”

金发的小红帽笑了起来,当是默认。“说起来,你的眼睛好——好看噢,深蓝色的,像、像夜空一样!”

“我很喜欢夜空呢!在夜晚的话,就没有人能找到我,不用担心什么危险了。”

“也是呢,对于人类来说,夜晚等于危险啊。”

“嗯?总感觉……卡米尔很擅长破坏气氛?”

“是、这样吗。”

也罢,狼本身就是不擅长营造什么气氛的动物。

“那么,如果我们都能好好地像这样活下去,卡米尔愿意永远和我在一起吗?”

这个问题倒是有些出乎意料,而且这个假设本身就是不成立的。但是,如果、如果的话……

“嗯,永远在一起。约定好了。”

即使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承诺。

 

注定会发生的事情来得太早。

听到有人敲门的一瞬间,卡米尔的下意识动作是把金挡在身后。

“金,爬窗出去,快逃。”卡米尔摘下红彤彤的兜帽,把金往房间里推,“我去对付他们。”

“不,卡米尔,他们是来找我的。”金抓住卡米尔的手腕,眯起眼睛露出纯净的笑容,“你保护了我那么久,这次换我保护你。”

卡米尔看着那瘦小的身影越行越远,自己却不知为何动弹不得。他听见木门打开的吱呀声,听见人类难听的咒骂声,听见少年挣扎着颤抖着的求饶声,也听见了拖拽着逐渐远去的声音。

惊恐充斥了卡米尔的整个大脑,身体擅自行动起来跟在了那队绑走金的人身后,躲藏多年的卡米尔对潜行这档子事着实擅长。

人类的村庄,人类的街道,人类的广场,人类的……行刑台。他看着被五花大绑的金突然间利落地解开了身上的束缚,连同身上的红袍也一同甩在地上,天蓝的眼睛突然如同充斥了鲜血般变得可怖至极。

“是你们自讨苦吃啦,明明我都尽力躲起来了。”发色苍白的金如此说着,指挥着成千上万的漆黑箭头袭向如同蝼蚁般密密匝匝地聚在一起的人群。

“是了……就是他!当年‘极恶天灾’的罪魁祸首,‘赤袍狩令’的目标对象!”

一声激起千层浪,人们争先恐后地尖叫着,“当年的魔女!”“终于再次出现了!”“祭司救救我们,魔女好可怕!”

“那是——魔女!”

卡米尔这时想了起来,在小红帽受敌视之前,曾经有发生过名为“极恶天灾”的大型人为灾祸。也就是说,所谓狩猎小红帽的“赤袍狩令”只是为了找到将力量隐藏于红袍之下的魔女,即猎魔令。

但是无论从过程还是结果来看,人类都是愚蠢得不可救药。显然那位魔女——金,在尽力抑制自己的力量,卡米尔知道他大半夜胸口会因为力量膨胀而刺痛不已。而且,他似乎更希望过安稳一些的生活。

金在掌心聚集起纯黑的力量,直直地砸向站在最前穿着法师袍的家伙们。“人类的视力还是差得不像话啊……魔女魔女的,给我睁大眼睛看清楚性别啊!”

广场已经被炸得一片狼藉,平民百姓也纷纷逃回家中瑟缩着,多年未解放的力量再次使用显得力不从心,人类法师逐渐占了上风,将金锁在了行刑台的十字架上。

“魔女!为自己的诅咒之躯而忏悔吧!”祭司举起火把,毫不犹豫地将十字架点上,火焰瞬时席卷了金的身体。

“咳、说了你们也不信吧……”金觉得自己的模样十分可笑,“我,很害怕自己的力量,一直在躲着你们这群弱小的人类。”

“或许,死了还好一些吧。”

“……一点也不好,我们约定好了的。”

突兀地响起的少年音使所有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了卡米尔,他披着红袍一步一步走向法师,模仿着金的动作将红袍扯下丢在身后。

“抱歉,我不是魔女,法师对我没用。”

话音刚落,祭司的喉咙已被利爪穿透,溅在皮毛上的鲜血使卡米尔兴奋起来。他甩着尾巴将眼前摇晃着的法师们接二连三地击杀。

太慢了,人类的动作迟钝得可怕。

正在卡米尔将视线投向仍被烈火舔舐折磨的金时,剧痛伴随着几声枪响突兀降临,身体突然失衡而颤抖着倒下。

几名丑陋的人类扛着猎枪,扬起自信的笑容,似乎并没有在意他区区一只小狼能造成多大的威胁般并无取卡米尔性命。卡米尔悔恨地握紧了拳头,仰头看着已经停止挣扎的金逐渐被火焰吞噬。

他看见金对他露出微笑,隐隐约约有着在流泪的痕迹。他似乎还在对金说着什么……但是卡米尔已经无力去看清了。

也许是,谢谢吧。

 

十恶不赦的魔女已被烧成灰烬,四肢染着血迹的小狼长久地跪坐于十字架前。似乎是看他年幼又模样可怜,人们都只是看他几眼不去打扰他,甚至有人将地上的红袍折叠好放置于离他八米远的地方。

卡米尔坐了五六天,几乎就要跟着金一起去的时候,一片死寂的黑夜中突然有了异样的声响。

茫然地眨着双眼,睫毛扑扇的轻巧音色落在地面;僵硬地活动起刚刚再生的手臂,扫去柔软的灰烬;披着红袍的魔女于十字架下,死而复生。

“所以说……魔女个鬼啊!我可是男的!”

卡米尔明白了,金当时所说的是,“我不会死。”

“卡米尔,你等着我呢,谢谢你。”金蹦跳着捡起地上那件已经脏得不像样的红袍子,小心翼翼地给卡米尔披上。

卡米尔露出终于安心了一样的表情,紧紧握住了金的手,满是泥泞与尘埃的额头抵在一起,“因为,要履行约定才行啊。”

“一直在一起的约定。”

End.

为什么叫小红帽啊,小红袍不是更贴切吗……

不过这就跟大红袍有抱大腿之嫌了bushi。

本来真想写更可爱一点的百合的,但是一想到金一边甩大招一边喊“去你的魔女,我是男的好吗!”我就……xxx。

其实金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力量才带来灾祸的……但是代入“这群混蛋连性别都分不清我要打醒他们”这样好像也没什么问题x。

 
评论(7)
热度(3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