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金】以少女之名(2)

第一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Part two. Hide and Seek

「躯壳的悲鸣是轻软的圆舞曲,

砂糖织就的梦境是战线的序章。

请抱紧怀里荼靡的花儿,

享用一杯禁忌的温茶吧——

以少女之名。」

 

双子,是缺一不可的意思。

她感受到父亲大人的温暖,因此睁开了眼,但她只看见了端坐在自己面前紧闭着眼的双子妹妹——那个自己一直都觉得很帅气、很温柔,却从未将此类褒奖说出口的好妹妹。

妹妹的衣衫远远看着有些像王子或是骑士,双手收拢乖巧地放于大腿上,稍微有点男孩子气的脸浮现出了一点依赖一般的可爱笑容,大概是和自己一样梦见了父亲大人吧。

艾比身为「双子引路人」之一,弓箭所指的方向是梦境的彼方。

她的职责是为迷途的孩子找到自己的路,却从来没有寻找过自己应走的路,那些看似正确的路也没有踏上过,只是一昧地站在原地停滞不前。

——「你们,都可以成为爱丽丝。」

“父亲大人,我……”

 

“埃米你看你看!有个没见过的孩子!”坐在箱子里漂浮于半空中的红发人偶眨着闪闪发光的眼睛,“超——级可爱!天蓝的眼睛,忧郁的表情,超赞!”

一向对于姐姐的脱线已经习以为常的埃米此时也睁大着眼睛看着孤单地跪在地上的金,“其他姐妹都见过了,这应该是第七个……躺着的那个是格瑞吗?超可怕的战斗力。”

金把格瑞的灵魂碎片又塞了回去,虽知无用却仍然把格瑞从N之领域拖出来向秋求助,那个金发青年也只是温柔地摇着头。
金只好放弃,把格瑞搬回她自己的箱子里,和裂斩一起把她放进了已经昏暗一片的格瑞的N之领域里。

她完全不知道有个人偶在对她犯着花痴。

“这么可爱肯定不是坏孩子!你在这儿等着,我去搭——”

“老姐你给我等下!”埃米连忙拉住自己兴奋过度的姐姐,“你看人家一脸想哭想哭的样子,现在还不适合认识新朋友吧?至少今天,就先算了。”

这个第三人偶艾比,是七大人偶中最不想开始爱丽丝游戏的人偶,当然自己打架不厉害以及看重姐妹之情也是理由,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里里外外都是泛着小花花的少女心的人偶,喜欢可爱的女孩子。

特别是可爱的人偶。

曾经她也有想过去和七大人偶其他几个发展一下友情甚至爱情,只可惜她的姐妹们太强悍、性格又和她不太对头,也只好作罢。然而此时第七人偶金的出现,让艾比激动万分。

“嗯——有道理!埃米还是挺聪明的嘛……天使射手!”红发人偶敲了敲手心,转身唤出自己玫红色的人工精灵,幻化成雪白的花型弓箭便对准了金,“今天就先去调查一下她可能喜欢的东西吧!”

“什……诶、随便你了。真是的,父亲大人给的能力和引路人这个职业可不是让你这么用的啊。”

梦境这种东西,很透彻很真实,却是捉摸不定的。艾比的能力,能够精确定位对方梦境的位置并出其不意地打开梦境之门;而埃米则是通过找到梦境中的树来定位梦境主人现在的位置并打开抵达那人身边的门。

原本是为找到那些状况糟糕的人类的病根所在,但艾比现在这么用……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这里……真的是刚才那个孩子的世界吗?”艾比张望着四周,有些害怕地抓住了妹妹的手,“感觉、好空啊。”

地面由成千上万的金黄扁形箭头组成,上空是大片大片朦胧的白。四周立着类似于镜子与废弃衣物一样的东西,除此之外一无所有。

埃米壮着胆子摸了摸那些镜子,并没有发现任何门的开启,大概只是纯粹的反映物质外在的东西。

太奇怪了,这个地方。

双子随意地逛了两圈也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只好乘着箱子离开了这个N之领域。

“老姐,是不是你定位错了……”

“才不是!虽然我也觉得很奇怪,但是这个位置我可是再三确认过的!”

双子还在叽叽喳喳,显然她们忘记这个满是门的世界能有多危险。

“……那个人偶的,味道?”

轻飘飘的一声,让两人顿时安静下来,同时往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依、依莱恩?骗人吧……”

“七大人偶中最危险的第二人偶什么的……”

完全没有姐姐样子的第二人偶依莱恩像是很不理解一般歪着头朝两个妹妹眨了眨眼,“你们刚才、去了哪里?见到了谁?告诉我吧?”

“顺便……陪我玩会儿游戏吧!”

“咿呀——!”

依莱恩指的可能是爱丽丝游戏,但在艾比埃米眼里,这就是个大逃杀。

通过艾比埃米能力合起来,两只人偶不断地在N之领域与现实世界之间穿梭着,但也不知道依莱恩是怎么做到的,她们之间的距离总是没有拉得太开。

“呼……甩、甩掉了吗?”

“大概吧?啊啊——太可怕了!爱丽丝游戏什么的,绝对不要!”

好不容易都不见依莱恩的影了,那黑乎乎的小个子人偶突然又出现在已经绝望的两人面前,“不跑了吗?真扫兴——”

黑发人偶呼唤着人工精灵的名字,原本露出失望脸色的她再次笑起来,摆出打枪一样的手势瞄准了双子二人。“我可还没玩够呢!”

艾比迅速将手中的天使射手对准了埃米,“你先快跑——!”

回过神时埃米已经一脸茫然地坐在自己的N之领域里了,一直没有离开过身边的姐姐艾比,留在了依莱恩那里。

碧蓝的人工精灵恶魔之手碰了碰主人的手背当是安慰,埃米只得心情复杂地握紧手心。

她的理智很残忍地告诉她,现在不能去找她的姐姐。难找到还容易遇上危险不说,回去救艾比也多半是无用,白费艾比愿意牺牲自己换来埃米逃脱成功的心意。

 

“剩下你也无所谓啦,一个人就够了!”

“你、你到底想要干什么?”艾比只剩一个人面对这个最危险的第二位的姐姐,真的是怕得要死,大大的呆毛都瑟缩成一团,“我警告你别乱来哦——!”

“唔——我到底要干什么呢?小黑洞,你记得吗?”依莱恩一副完全游刃有余的样子,用手指逗弄起自己薄荷蓝的人工精灵,发出欢欣的笑声。

“嗯?先把她给困起来呀……好主意!艾比可是很擅长逃跑的!”

那双因恐惧而睁大着的红眼睛,映出逐渐逼近她的第二人偶,最终湮没于无尽的黑暗中。

 

察觉到异样的气息的金回过头去,见到那金发的人偶靠在窗边盯着自己看,脚边立着自己的箱子。

“咿——!嘉、嘉德罗斯……?”

“叫什么叫,吵死了,渣渣就是渣渣。”第五人偶很是不爽地蹙着眉,从窗边跃下直接向着金走过来,“格瑞……输了对吧。”

“啊、嗯……而且,不知道是谁,也没有来抢灵魂碎片。”金听人提起这个话题,整个头都耷拉下来,“那个人偶用着黑乎乎的箭头,你知道是谁吗?”

“黑乎乎……虽然没见她用过箭头,但应该就是第二个、依莱恩。”

“依莱恩……依莱恩?感觉、有点耳熟?”金歪着脑袋思考了片刻,没找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

“然后,既然格瑞已经输掉了游戏——你来陪我打!”

“啊……啊?你怎么那么喜欢打架啊,要是再碰到谁谁谁偷袭……”

“能跟我打是你的荣幸,还有我给你保证,除了我以外绝没有人能碰到你一根汗毛。”

然后两只金毛就真的跟玩儿似的打了起来。为了以防万一,两只人偶就只在秋的家里打,没去现在怎么看都危机四伏的N之领域。

要不是嘉德罗斯态度那么恶劣那么拽,金都要以为她是找借口来看着自己保护自己的了。不过也不太可能,她们才刚刚认识不久也没什么正常交流呢。

不过嘉德罗斯某方面要比格瑞好很多,她会一边骂着“没用的渣渣”说“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一边给金说媒介、灵魂碎片和爱丽丝游戏的事情。

“你没有和那个叫秋的人类缔结契约呢……这种程度也有这样的实力,果然不赖。”

“嗯?你说什么?”

“……我说,连契约都不知道怎么弄、自己的戒指也不知道怎么拿的你果然是个渣渣!”

“就知道你这家伙没什么好话!”金气鼓鼓地又朝着嘉德罗斯扔了个没什么威力的箭头,“不过爱丽丝游戏什么的……真不想开始啊。”

“没有别的方法成为最完美的少女、爱丽丝吗?”

 

“艾比和埃米到底在哪里呢?大半夜的不仅用了力量还不回来……希望不会是遇到危险了吧。”

在自言自语的是位褐发绿眼睛的姑娘,右手无名指上的银色戒指代表她是七大人偶中的某位的媒介,给人偶提供力量来进行爱丽丝游戏的人类。

“指引前方光明的引路人正处于迷途之中,这种状况真是令人绝望得美妙呢。对吗,安迷修小姐?”

“……虽然你愿意为我打开梦境之门我很感谢,但是在这儿说着无谓的风凉话是很讨人厌的,拉普拉斯之魔。”

“哎呀,被人讨厌了,凯莉小姐好伤心呢。”长着兔耳朵的黑发少女端坐于玫红的月状刀刃上,被人称作“拉普拉斯之魔”的她热爱着时空间隙中的残酷游戏,对于七大人偶之间的爱丽丝游戏更是翘首以盼。

“总而言之,我希望您不要打搅我,那两个孩子对我而言很……”安迷修在关上一扇门后僵住了动作,有些束手无措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陌生人偶和人类。

“人类和……拉普拉斯之魔?”卡米尔有些意外地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两人,“发生了什么事情吗,还是说……爱丽丝游戏?”

“呃,这位小姐,请问你有见过你的姐妹,第三第四人偶艾比埃米吗?”

“那对双子?很抱歉,我没有见过。你是那两个孩子的媒介?”卡米尔仔细地打量着安迷修,又看了看跟在自己的媒介雷狮,宛如比较一般的眼神让雷狮隐隐有些不爽。

“这样啊……如果有见过能劳烦让她们早点回来吗?谢谢了。”

“我尽——”

“你把七大人偶当成什么了啊,相亲相爱的好姐妹?要糖吃要抱抱跟着你到处玩的小可爱?”雷狮果断地打断了自己人偶的话,对这个跟自己年龄相仿的女人她是越看越不顺眼,“别开玩笑了。同学,你会找不到那两个人偶多半是因为爱丽丝游戏。”

安迷修皱了皱眉,“不管这些人偶的宿命如何,我只是希望尽我所能地让她们过得好一些。小姐,我大概和你没什么话说。”

两个刚见面的人类之间比人偶还要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卡米尔不知如何是好,她看了看带着玩味笑容摇头晃脑看好戏的凯莉,只得拉了拉雷狮的衣角,“我有些累了。”

雷狮带着卡米尔离开了,安迷修依旧在寻找着与她缔结契约的两位人偶,但众人都深知这两名人类的梁子大概是从此结下了。

安迷修最终在埃米的N之领域里找到了埃米一人,并大概地了解了一下所发生的事情。

“戒指暂时没什么波动,艾比应该没什么大事……请稍微安心一点。”安迷修抚摸着人偶软软的头发,“或许可以去找别的人偶帮帮忙?刚刚我见到了一个绿色裙子的黑发人偶,性格还挺好,就是她的媒介……”

“那是卡米尔,只要不碰她的蛋糕确实是挺好相处的。但是……另外一个人偶可能比较好。”埃米冷静地整理了一遍依莱恩的话,想起那个世界空荡无物的金发人偶。


「不行,还需要、更多的……」

一双手抚上银发人偶的脸庞,身形渐渐消失于黑暗之中。

「这样的话,我就能和那个孩子——」

「永远在一起了。♡」

她将自己苍白的乱发撩到耳后,露出惹人怜爱的残酷笑容。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乖猫猫|Powered by LOFTER